close
11月22 星期六
(本來是星期日才出發的,最後確定行程前旅行社說星期日的未滿10人不成團,所以我們依原價改為星期六就出發)

凌晨4點起床 前一天整理行李到12點多,現在超想睡的!!

寄好車,買好車票,台南火車站空蕩蕩
只有睡眼惺忪,心情超興奮的小雞和隆大,加上6、7個人在等車
(謎之音:這些人這麼早搭車要去哪裡阿??要說上課也太早了吧!!)

搭上5點09的莒光號,6點抵達高雄火車站

6點05 看到捷運入口囉
從高雄車站(R11)坐到高雄國際機場(R4)

6點14 搭上捷運
上了捷運才發現,還蠻多人現在都會利用捷運到高雄機場去囉,真方便!!

7點45 飛機起飛囉,超興奮的

8點19 早餐出現了,這天是沙茶豬肉飯(不好吃)+小蛋糕(也不好吃)+柳橙汁

9點15 香港,香港,到囉,到囉

本來是預計買港幣300的八達通(內含來回的機場快線+50元押金+3天內不限次數搭乘地鐵+20元可搭乘地鐵以外的交通工具)

可是在某一天做功課的時候,看到有人說其實機場快線車票單獨買,再買一張港幣150元的八達通(內含100元可用金額+50元押金),用完隨時可以儲值,醬是比較划算的方式,算算之後覺得合理,就趕快去找旅行社問可否代購機場快線車票,結果問完之後我就忘了這回事,直到出發的那個星期二去燦星拿行程確認單才又熊熊想起,結果燦星說他們要5-7個工作天的作業時間才能拿到票,我應該是來不及了,叫我去機場在直接買!!

不死心的我一回到家馬上找了雄獅的電話,打到高雄的雄獅去問,結果他說星期四就可以拿到了,一張票價錢還比燦星便宜20塊,當然馬上給它訂下去,搞定!!

在香港機場通關,拿到行李後,出到入境大廳之前,會有一個小櫃檯,持兌換券就可以換機場快線的車票了!!之前網路有人說一但出了入境大廳,如果沒有換車票就來不及了,可是出口到入境大廳後左邊有一個機場快線的櫃檯,我們在這裡買八達通的時候,我好像有看到有人拿兌換券在這裡換車票的耶!!(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在小櫃檯換好再出來好了^^”)

9點47 小雞人在香港入境大廳,一抬頭就看到聖誕節的擺設了,嗯嗯…這個FU我喜歡!!

9點51 隆大人在機場快線上(機場快線每12或24分鐘就有一班車),我們是坐到九龍站再搭免費穿梭巴士

10點20 等待穿梭巴士中,總共有6條路線可轉搭到各大酒店去,我們要去帝樂文娜,要坐K5線

11點 喔,喔,喔…到了,到了,我的帝樂文娜(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39號)
果然跟書上的照片一樣,它是屬於精品酒店,LOBBY果然很有華麗的風格,一進門左邊就有一張紅色絨布大沙發、一個黑色大圓椅和一個有老夫子圖案布面的座椅,再往前右邊是一個通往行李房的大門,左邊有一張紅色大皮椅,再來就是check-in的櫃檯啦,前方有一盞bling bling的水晶燈
因為房間還沒有整理好,所以check-in好,寄放行李後,我們就出發去吃東西啦

11點13 ㄜ…本來是預計9點多到香港,到飯店寄放行李後就要去吃早餐的,結果沒想到這時居然已經11點多了,不過隆大說還是照原訂計劃就好了
嗯嗯,出發~~~

11點31 步輪到澳洲牛奶公司
一靠近門口就看到排隊的人龍!!
書上介紹要吃厚多士(吐司)和炒蛋,我看隔壁點來的都是一塊厚片吐司對切+炒蛋放在盤子上,我就看著菜單點了一塊炒蛋多士(HK13),結果來的時候居然是一整塊厚片吐司+炒蛋”撲”在土司上面!!
咬一口~~~
哇~~~
真的超好吃的!!
沒想過就單純的厚片吐司(應該還有塗上奶油),再加上炒蛋(真的又香又滑嫩還很多),會這麼的好吃!!
天阿~~~我以後在台灣吃不到該怎麼辦!!!

另外還看到點菜率也很高的火腿通粉,就是將通心粉和湯汁盛在淺底平盤中,上面灑一些火腿絲,看起來好像還不錯,不過…我沒點^^”

11點50 義順牛奶公司
點了冰的雙皮燉奶(HK20),上面有一層薄薄的表皮(吃起來就像豆漿上面那一層薄皮一樣)
吃一口~~~
嗯~~~
我一定是對它期望太高了,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牛奶味也沒有很濃阿,有一種被騙的感覺,嗚…還蠻失望的!!
這一道,我不喜歡!!

吃完,剛好12點

往第一個景點前進

步輪到佐敦站搭地鐵→油麻地站換線→九龍塘站→換九廣鐵路→沙田(HK7.4,好便宜喔)→往城市廣場的出口走,出來居然就是廣場3樓了,再往前走,推開一個小門後就是史努比開心世界了

12點41 史努比開心世界(免費,10點開)
是亞洲第一個史努比主題樂園
有躺在屋頂上,現為世界上最大的室外史努比公仔
共有6個遊樂區,分別為史努比大屋、花生校園、獨木舟探趣、壘球遊樂場、花生大道和史努比休憩廊
拍,拍,拍…這裡就是相機拿起來一直拍就對了^^
超可愛的史努比!!!

沙田→換地鐵→九龍塘站→黃大仙站(HK6.2,好像短程的比較貴ㄟ)

13點48 黃大仙廟
這是隆大一定要來的地方
我本來是不想去的,因為我覺得我又沒有要算命
可是隆大說,沒有去過黃大仙,怎麼算有去過香港呢
就硬逼我把這一站排到行程裡面去
(ㄜ…被掐住脖子了,”我哪有強迫妳!!”)
(斜眼,謎之音:真的沒有嗎?!)
繞了一圈,有一部分在整修
到臨時供奉黃大仙的地方參拜了一下
結果它是沒有神像的ㄟ,是供奉一幅畫像,不過不准拍照,沒圖沒真相了!!

香港好熱阿~~~
現在應該是已經進入冬天了吧,穿了長袖,帶了厚外套去香港,結果…熱阿!!
所以我們決定與其把外套拿在手上讓手酸,那就先回飯店把行李拿到房間順便放下外套囉

黃大仙站→油麻地站換線→佐敦站(HK6.6)→飯店

進房間囉,一進門右邊是衣櫥,左邊是洗手間,再來是兩張單人床(在香港好像大部分是兩張單人床的比較多,如果要一張大床需要請旅行社先幫你跟飯店說,因為我覺得在台灣的單人床好像都還蠻大的,躺兩個人還不至於說很擠,所以當初就沒有先請旅行社要求一張大床,結果…香港的單人床比較小,兩個人…有點擠^^”)

床頭放了兩個可愛的抱枕(結果晚上回去時它已經被收走了啦>__<),牆壁以虛擬畫框裝飾,薄屏幕電視鑲在畫框內,下方是一個仿製壁爐(回來又看了一次書才發現原來那裡面是音響ㄟ,沒有打開來看,可惜!!),最裡面是一張桌子和一個很可愛的櫃子(裡面是冰箱)

休息了一會兒,肚子好餓,來去吃午餐

路過諾士佛階,沿著金巴利道,經過美麗華商場
對了,對了,帝樂文娜位置很接近香港最大的清真寺,到處都是回教徒,所以走來走去都可以看到超多黑嘛嘛的印度人

15點52 澳門茶餐廳
外帶澳門豬扒豬仔飽(HK19)+熱的檸檬菜蜜(HK14),記得不要點錯囉,豬仔飽是只有飽沒有餡料的喔
檸檬菜蜜→太甜了,味道也不合我們胃口,不是很好喝

另外還看到爆漿的葡式蛋塔,一個好像是HK7的樣子,不過因為要去買隔壁的蛋塔,所以沒買
(不過事後有後悔,因為隆大比較喜歡葡式的,後來經過它想買已經太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