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2.19(2Y8M)
小寶貝…
今天是你第二天上幼稚園

昨天在學校
除了想把拔麻麻阿公阿嬤之外
你應該玩得還算開心喔^^
因為昨天晚上
阿嬤問 你明天還要不要去上學
(麻麻本來都不敢問的 怕你哭著說不要@__@”)
結果你回答說 要
讓麻麻放心了一下
至少目前你並不排斥上學這件事

早上起床後依舊是喝了一瓶ㄋㄟㄋㄟ後出門(7:30)
(邊喝還要邊看可愛巧虎島,趁著巧虎上學的場景,順便跟你機會教育一下:巧虎也要上學喔,還有很多好朋友會陪巧虎一起玩耶)
幸好 今天依舊維持昨天快樂出門的好光景
你依舊開心地穿著湯瑪士向阿公阿嬤和姑姑說再見
小寶貝 你很棒喔^^

和家人商量後
決定明天以後換成阿公載你上學
醬你就可以不用跟著麻麻一起那麼早出門
至少可以多睡半個小時
對還在成長發育中的你是好的

到校後 麻麻陪你一起在辦公室等老師來
你只翻了一下故事書 就想要出去溜滑梯了 噗噗
你自己玩了幾趟溜滑梯之後
居然跟我說 “麻麻 陪我一起玩”
又是一句新詞彙 讓麻麻開心了一下
就像昨天晚上 你本來都是講台語的 “麻麻 哇哉”
上了一天課之後回家 居然就會跟我說國語的 “麻麻 我知道”
小孩子果然進步都是很神速的

老師說你昨天下午的情況都很OK
午睡起來之後 都沒有再哭過了(只是午睡中間會起來 需要再安撫一下)
上英文課的時候 也有被吸引 還蠻專注的
中午的時候食慾不錯 吃了快2碗的麵
下午戶外活動玩得很開心

請老師注意一下提醒你要上廁所要喝水之後
麻麻就準備離開去上班了
本來是想要跟你說再見的
沒想到這時 你聽我說”麻麻要去上班囉 再見”
你就哭了
噗噗…
一直抓著我的手 跟我說 “麻麻 陪我”
只好牽著你的手 再帶你去玩一下溜滑梯
一會兒後
老師很有經驗地 牽著你的手 把你哄到操場的另一邊說要去牽腳踏車
你乖乖地讓老師牽著手跟著走
走到操場中間的時候 還回頭看了我一眼
看我沒有跟上去 你居然也沒有哭 就回頭又跟著老師繼續往前走了
很好…
麻麻就偷偷溜走上班去了(8:00)

上班途中
麻麻想到你回頭看我的那一眼
很捨不得地 紅了眼眶
麻麻居然比你還不堅強
看來 以後 要換你給麻麻惜惜了
噗噗…

中午接到老師的電話
說你今天的狀況也都不錯
是有時候還是會小小哭一下 說要找麻麻
但時間都不會很久

老師今天要帶你進教室上課的時候 你已經願意進去了
本來說你都坐在老師的旁邊
後來老師問你要不要和小朋友坐在一起上課的時候(座位呈ㄇ字型)
你也願意和大家坐在一起了
老師上課用球教數數 要數2 你居然把老師的球全部拿走
噗噗…
害老師只好跟你說留2顆球給她
結果你有乖乖地給老師2顆球
但剩下的還是自己拿著在旁邊玩@__@”

要吃早餐和午餐之前 老師教大家要去洗手
你是跑著 跟老師說 “哇嘛麥企ㄙㄟˋㄑㄧㄡˋ”
中午食慾依然不錯 會自己吃飯 不用老師餵
好笑的是 跟在家一樣 吃一吃會起來亂走
老師會叫你 “修齊 回去坐好吃飯”
你就會再回去坐好繼續吃飯
只是等一下還是會再站起來走來走去
噗噗…

吃完飯 雖然還不會自己刷牙 但會自己漱漱口
很棒唷…

經過昨天的耳提面命 威脅恐嚇你
“如果在學校不去尿尿 小弟弟會像上次一樣腫起來 痛痛的喔”
“在學校想要尿尿的時候 要記得去跟老師說喔”
你今天已經有自己跟老師說要去尿尿好幾次了
很好…

很喜歡溜滑梯
每當戶外活動的時候 都很開心
老師居然還交代2個同班的小朋友跟著你
說你不喜歡人家牽 不要牽你 只要跟在你後面看著你就好
so sweet的同學~~~

阿公阿嬤今天又忍不住 不放心地跑去學校看你了
老師說 妹妹也有來啊
哈哈哈…
那時你在溜滑梯
老師還特地交代阿公不要被你看見 免得影響你的情緒

讓你這麼早就去上學
是希望你多參與一些戶外活動 多曬曬太陽 活動身體
還有麻麻的私心希望 阿公阿嬤可以專心照顧妹妹
多餵她吃吃副食品 多跟她講講話
不然你和妹妹一起在家的時候
你活蹦亂跳地不受控制 動作快得即使是危險動作 阿公也都來不及制止你
妹妹現在特愛自己在地上探索世界 推著小椅子亂走 還會跑去爬樓梯
阿公阿嬤實在是也是分身乏術 辛苦萬分阿

這2天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有運動到 老師說你午餐的食慾都不錯
也希望你多接觸學習多元的東西
現在學校或老師教你的東西應該一切都是新鮮的吧
也發現 你的詞彙慢慢變多了

麻麻期待著有一天 你回家跟我說
麻麻 老師今天教我們唱XXX歌喔 我唱給妳聽
麻麻 我有一個好朋友喔 他叫XXX
麻麻……. 麻麻……. (吱吱喳喳吱吱喳喳) ^___^

P.S
把拔:
被老師牽走的時候
他心裡不知道在想什麼
會不會想,爸爸麻麻都不陪他玩,讓老師把他牽走
或許,一轉頭,他就會玩得很開心了
只是都會想說
他那張不知道是無辜,還是無助,又很徬徨的臉
心裡不知道在想什麼
光想,就想留在那邊陪他了

《這就是我們家超愛兒子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