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14 星期五

9點10分 出門囉,最想吃的早餐---麥香雞吐司居然沒開,只好沿路尋找想吃的早餐,噗…(最後是在路邊的早餐車買了玉米肉鬆吐司+咖啡牛奶~^^)

10點 終於上了高速公路
相當合作的妹妹很迅速地在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後就睡著了
慢一步的哥哥在剛上高速公路時相當地興奮,一直指認著各式各樣經過的車子
“麻麻,那是砂石車””麻麻,那是遊覽車””麻麻,那是……”
但沒多久後,據把拔說應該是坐車太無聊了,所以也跟著睡著了

10點50~12點50 抵達第一站---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小哥哥已經會牽著妹妹向前走囉,相當溫馨~^^











噴水池玩玩水,本來把拔以水太髒為由,不讓哥哥玩的
在我極力遊說並保證晚點吃東西之前先洗手就好的理由之下,哥哥玩得不亦樂乎
妹妹雖然只是稍微摸摸水,也是開心到不想離開,哈哈






大廣場&大草地






「生生不息─客家生育禮俗特展」(前六張圖片摘自官網)




















小孩對歲戴的老虎帽(前二張圖片摘自官網)










2樓的兒童探索空間


















離開六堆後,因為要殺到恆春吃午餐,路途實在有點遙遠,先在車上讓兄妹倆各喝了一瓶ㄋㄟㄋㄟ之後,玩累的兩個小孩就這樣又睡著了,good~~




14:30~15:00 恆春吃午餐
根據在地人網友的情報,來到了位於恆春老街上的”南都冰果室”,點了鍋燒意麵+鍋燒雞絲+煉乳吐司+木瓜牛奶,完全都是根據網友說好吃才點的
但…這一切,又被把拔笑了,因為…我們的口味又跟網友不一樣了
這一頓下來,只能說肚子有填飽,但口味…我好失望啊

吃完午餐的摩門特,和把拔討論了一下,因為晚餐訂了5點半的迪迪小吃,現在時間上完全來不及再去網友推薦的私房景點玩沙戲水了(據說比較乾淨、比較少人),所以就決定直奔民宿啦




小插曲:前往民宿途中,路過鼎鼎有名的小杜包子,本來跟把拔說如果不用排隊的話,那我就來買幾個包子吃吃好了,殊不知這一切真是我好傻好天真阿
光是排隊抽號碼牌點餐、再繼續排隊等包子的人龍應該就多達7.80個人了吧
只好放棄了

15:30 抵達民宿check in
放好行李,塗完防曬,帶著玩沙工具組,立馬帶著一直唸著要”ㄡ土”的哥哥直衝海邊啦
其實這次的原定計畫是要帶哥哥去悠活體驗專屬小朋友的行程的,誰知就在已經訂完房的前一陣子悠活居然被爆有一部分的區塊是沒有通過環評的,這區塊還包含了小朋友的戲水區域,吼…那是去幹嘛啦?!
只好立馬更改行程,改訂位在南灣的民宿---大阪六,過個馬路就是海邊了
後來才知道這個決定有多正確
因為過個馬路就可以玩沙戲水了,相當迅速
玩到一身是沙溼答答地也沒關係,因為過個馬路就可以馬上回到房間沖洗換乾淨的衣服了,這對帶小孩的我們來講是相當方便的,既不用擔心小孩著涼,也不用煩惱還要再開車回民宿車上都是沙都是水的怎麼辦

16:00~16:40 南灣玩沙戲水去
因為趕著出門(怕玩沙的時間太短,哥哥會吵著不想離開,哈),結果把拔居然忘了帶相機,吼~~
還好隔天早上有補救到,我拍了好多照片唷,這可都是最珍貴的回憶呢
匆匆玩了大約半個小時,就趕快回房間沖洗換衣服了,因為要趕訂位5點半的晚餐,還差點來不及,到迪迪小吃的時候已經5點40分了
來抱怨一下迪迪小吃的服務態度,一離開民宿前往墾丁大街的路上,我預期時間可能會超過15分鐘(保留訂位是10分鐘,限用餐時間1.5小時),所以急忙先打了電話給迪迪小吃,告知已經正在路上,大約會超過保留時間5分鐘,但一定會到,可否等我們一下
但小姐態度非常強硬地還不只講了一次說(語氣還不是很好),每一桌就是只保留10分鐘,超過的話就看現場候位狀況,如果還有空位再幫我們安排
我個人私心是覺得,以一間非常有名的餐廳來說,服務態度應該可以再更好一點,如果是怕延遲到後面的生意,可以先說明那用餐時間還是限1.5小時,不能延長,這樣的話我就可以接受,我又不是要遲到多久,就5分鐘而已,醬也不能等一下嗎
把拔說,這就是觀光景點的餐廳阿,他又不差你一個客人,而且說不定他這一輩子只賺你這麼一次,要吃就來吃,不來吃就算了,他又沒差
吼~~害我還沒吃就一把火,還害把拔開快車
我只好趕快跟把拔說叫他開慢一點,沒吃到就沒吃到啦,再找別家餐廳就好
幸好最後及時趕到,吃到我幾年前就想帶把拔來吃的迪迪小吃
但…接下來的結果才令我吐血咧

17:40~19:00 “迪迪小吃”吃晚餐(懶得拍照片了!!)
今晚總共點了3道菜+3碗白飯
3道菜=特製蝦餅+特製炸雞+炒時蔬
3碗白飯=把拔+我+修齊
結果蝦餅跟我想的差十萬八千里,一點都不厚,一點都不軟,還令人想問蝦子在哪裡,噗…,我和把拔都不愛
炸雞倒是有維持我印象中的好味道,但把拔覺得特製的味道他不喜歡
炒時蔬我覺得味道也還不錯,把拔說就一般的炒蔬菜阿,吼~~~
會點3碗白飯是預期他會小小一碗,所以也幫哥哥單獨點了一碗
誰知道,他的碗好大喔,連我都吃得好飽
哥哥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加上可能玩累了,所以食慾不佳,中午就吃的不多了,晚上吃得更少
把拔幫他弄了滿滿一小碗的飯+菜+炸雞,這小子一點都不賞臉,氣死我了,最後只好和妹妹一起回民宿喝ㄋㄟㄋㄟ當晚餐
你看看…
滿心期待地帶著全家人來到有名的迪迪小吃,花了800多塊
點了3道菜,把拔有2道不喜歡
點了3碗飯,哥哥的那一碗滿滿地在桌上沒吃幾口
這結局,是不是令我相當地吐血?!!!

回程路上下大雨
經過7-11,我買了一瓶水果啤酒準備晚上買醉
經過茶的魔手,把拔買了兩杯冬瓜茶準備回民宿解渴

回到民宿,先讓兄妹倆各自喝了一瓶ㄋㄟㄋㄟ之後,迅速地幫他們洗完澡
我去洗一整天下來的奶瓶和餐具,把拔陪兩個小孩滾一下床單,休息一下
回房時,哥哥居然在哭,因為…他想回家睡覺!!!
哇咧!!!
好說歹說,安撫了好久,才終於讓哥哥睡著
這時,開了一整天車還要帶小孩的蔡把拔已經早就不知道睡到哪裡去了
妹妹則是又在床上玩了好一會兒,我邊拍背,妹妹才邊慢慢睡著
休息一會兒後,決定自己起來喝啤酒看電視,哈哈
結果我開冰箱的聲音叫醒了蔡把拔
所以,終於…
在兩個小皮蛋都躺平之後,我和把拔開始飲酒作樂,呀呼~~~^0^
(我乾水果啤酒,把拔乾冬瓜茶,哇哈哈~~)




第一天的結尾
來討論一下民宿
這次訂的民宿是我8年前住過的了,那時印象還不錯,所以才會選擇再次入住
但想必房子已經有點歷史了,所以把拔覺得要經營民宿應該要再更用心一點
例如隔一段時間就要重新粉刷整理一下,不要讓房間牆壁和浴室空間看起來髒髒的,抓抓壁癌之類的
以下三點後來有反映給老闆娘了
1、一進房,就看到扇葉壞掉的冷氣機,扇葉部分用了一張紙板格住維持風向往下,雖不影響房間溫度,但整個fu就有點差掉了,實在是應該要趕快修理好,不應該為了生意繼續讓房客入住的
2、因為我們這次住的房間原本是面海雙人房,有漂亮的紗帳
但因我們要加床,所以老闆娘把紗帳拆掉了
可是居然沒注意天花板上,而且是正對著我們睡覺的正上方
居然黏了一張乾掉的衛生紙
頓時令我覺得有點噁心
可是也不敢當下再叫民宿人員來清,怕弄髒了要睡的床鋪
3、房間牆壁有壁癌,而且不只一個地方,浴室牆壁黃黃髒髒的,把拔說要經營民宿就應該要注意這些環境問題的,不然真的很影響入住房客的心情耶(還好準備的兒童澡盆是乾乾淨淨的,呼~~)
鑒於民宿老闆娘人還不錯,其他民宿服務人員也都很熱情,態度很好,所以我決定不貼出這些照片,希望老闆娘往後真的能好好注意一下這些問題,不要為了短暫的生意壞了民宿的聲譽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