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0 星期五
我帶著許妹妹 到大陸出差
其實 有一點害怕 因為 是第一次 只有我帶著小朋友 到大陸
也是第一次 從澳門 過拱北關 進大陸
聽說 過關的程序有點複雜 害我未出台灣 就"挫ㄌㄟ等"
幸好一切順利 沒有我想像中困難 過了澳門 到了拱北關
一出關口 ㄟ...客戶的人ㄌㄟ?? 怎麼沒看到??
"害ㄚ" 不會是我們過關太久 所以他走了ㄅㄟ???
等了一會兒 還是不見人影 趕快打電話回台灣求救
結果才知道 是接機的時間沒連絡好 又等了半個小時
終於看到客戶來接我們哩 感動~~~
更晴天霹靂的是 從拱北關到客戶公司 要2個多小時
哇ㄌㄟ...那不就可以從台南到台中哩!!!
怎麼那麼遠ㄚ...大陸 果然遼闊!!!
結果 坐了快3個小時的車 終於到哩!!!
睡到睡眼惺忪 連眼睛都張不開(因為戴隱形眼鏡啦)
被司機大哥叫醒 爬上客戶的宿舍 洗完澡 精神又來哩
跟許妹妹聊了一會 兩人 沉沉睡去~~~

ps:第一天的晚餐…肯德基

2005.12.31 星期六
7點多醒來 超想睡~~
吃了2片土司 喝了1杯牛奶 盤點去...
咦…還蠻快的說 將近2個小時 我們盤完哩
因為還沒到中午吃飯時間 開平又是個偏僻荒涼的地方 也不曉得要幹麻
所以 往廣州前進囉…
到了廣州 客戶帶著我們去吃東北菜 還不錯吃
可是我也忘了菜色是什麼 只記得有牙籤羊肉串還有甜的蔥油餅 挺特別的…
還有 我見識到大陸朋友們點菜的功力哩
滿滿 真的滿滿的一桌菜 吃完後 打包的菜 就我預估 應該還可以吃兩餐ㄅㄟ…厲害厲害
下午 逛了廣州鼎鼎有名的皮件城…東西真的很多 仿冒的很多~~~ ^^
其實 每一家賣的皮件都很像
最多的是亮晶晶 表面都鑲滿亮片的包包~~沒興趣
另外就是 滿坑滿谷 仿LV 仿GUGGI 仿DIOR的包包
最好笑的是 仿Dior的馬鞍包…仿完就好哩 幹麻還要在上面畫上中國的花ㄚ 鳥ㄚ的 以為這樣比較有中國風ㄛ…我只覺得 好好笑 >.<
逛了很久 許妹妹一點興趣都沒有 害我覺得很尷尬 臭妹妹~~~
還好 我本來就有要買名片夾 不過也只買了2個 花了人民幣30元 就離開囉~~
再來去逛逛廣州的中正路…名叫 上下九~~很奇怪的地名吧!!
一樣…逛了1個多小時 只吃了一支麥當勞的雪糕 超省的 呵呵呵…
現在才發現 大陸的東西也沒比我們便宜到哪裡去ㄚ >.<
接下來居然又是吃晚餐 而且是吃到飽的bufft 這就算了
你知道有什麼菜色嗎 麻雀ㄟ 燉麻雀的湯ㄟ 恐怖恐怖…
吃飽飽 沐足去…
腳底按摩 舒服到不行 我都快睡著囉~~
終於回飯店哩 洗完澡 等倒數
可惡的許妹妹 居然在11:50的時候跟我說她要上床睡覺哩
居然不陪我倒數 氣死我哩…
還好54321的時候 被我叫醒 所以 2006年的第一天 第一秒 我在大陸廣州市 和許妹妹一起度過…
臭妹妹 在跟我說完新年快樂後 沉沉睡去
我也在傳了兩通簡訊 跟你們說完新年快樂後 跟隨妹妹的腳步 進入夢鄉~~

2006.1.1
早餐…麥當勞
揭開了我2006年的第一天序幕
接下來一整天緊湊的盤點行程 只有累一個字 可以形容
客戶(大陸倫)原本還要把我們兩個孤苦無依的小女孩 丟到客運的省站
叫我們自己坐2~3小時的車 到拱北關去
人生地不熟的 又是2006.1.1 馬路上擠滿了休假的人潮 滿滿的車
嚇死我們哩~~
還好後來 台幹說話哩 他說 他越想越不放心 如果讓我們今天自己回去 那他晚上也不用睡哩…
所以 他要帶我們到拱北關去 還好還好~~
司機又對到拱北關的路又不熟 邊開還邊問 看著時間越來越接近check-in的時間 我們還要過兩個關才能進到澳門機場ㄋㄟ(每個關少則要排半個小時 多則要排1個多小時) 真是嚇出我一身冷汗…
幸好 最後有驚無險 在我和許妹妹的奔跑下 在2006.1.1晚上的9點鐘 回到溫暖的台灣哩~~
結束這一趟 精采 刺激的大陸盤點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